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党建自评报告

索取号:G007-0901001-2018-0011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929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党建自评报告

(素材稿 20171211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共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党员8人,所属基层党组织为“时尚创意党支部”。

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成立于2014年,当年10月与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共同成立环东华时尚创意党支部,上级党组织为东华大学机关党总支。20179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改建成立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并配备联合党总支书记一人,办公地点设在学院办公室。

学院党员学习研讨“一带一路”、“双一流”建设与国际教育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通过集体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的获得感”、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等开展组织生活。全学院党员教师追求以“增强学生获得感”为目标,提到全面改革就是要在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社会实践历练;无论是在政治体制认同,还是海外视野拓展,都要给学生创造更为直接、更为良好的制度、社会、生态环境,充分激发当代学生的创新力、创造力,通过一代代青年学生的不断成长,号召更多的青年积极参与,立志“将改革进行到底”!

以大师养成教育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加入党组织。学院现有四个年级,127名中国籍学生,其中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本年度通过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院长、海内外大师的“坚定理想信仰”、“艺术大师的养成之道”系列讲座,入手,分享学院领导、大师的个人经历,从而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针对2017级学生,学院更在校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等部门的帮助指导下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入党“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启蒙教育。在申请入党人数上,我院1516级各仅有一名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而17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4人,占年级学生总数的11%

第二课堂中,积极拓展学生课余生活,在学生活动中通过跨年级学生交流会,融入价值榜样的力量;通过未来成长成才、目标事业的规划,融入理想目标的追求;通过创新大赛孵化、创新项目立项,融入创新意识的培养;从而不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未来,学院将通过全体党员教师、全方位、全过程的对学生进行培育工作,定期由不同的教师党员与学生交流,全方位的做好学生在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工作,与学生就党的理论知识、政策文件、先进做法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