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党建工作自查报告

索取号:G007-0901001-2018-0013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774

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

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党建工作自查报告

  

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于20032月批准举办的,旨在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精神、具有综合管理知识和商业分析能力的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需要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本项目办学层次和类别为外国硕士学位教育,每年自主招收一期定在职学生。

本项目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专职管理人员2人,外籍管理人员1人,占50%;任课教师20人,其中外籍教师13人,占65%;本项目现有教职工中党员人数为9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41%。本项目现有在校生65人,在校生中党员人数为5人,占本项目在校生总人数的7.7%,入党积极分子人数0人。

本项目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促进规范办学、依法管理,确保正确办学方向。项目的中方管理人员和中方教师均为中共党员,参与重大事项决策,保障重大事项落实。本项目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本项目自成立起未建立党支部,原因是教职工中党员均分布在学院所属部门党支部,而学生均为在职学生,党员关系在目前所在单位党支部,未新发展党员成立党支部。

今后,本项目将党建工作有关内容写入合作协议和项目章程,纳入对项目办学的整体评估和检查考核。将加强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壮大党的队伍,健全经费、场地阵地等保障机制。充分保障优秀党员进入管理层,在做出重要决策前充分听取党委意见。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中外交流中加强对我国宪法法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