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校友会瞿斌秘书长一行赴重庆拜访校友

索取号:G007-0903003-2018-0051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30

12月4日,我校发展联络处处长、东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瞿斌一行赴重庆拜访校友,参观了校友较集中的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并就筹备成立重庆校友会一事与部分在渝校友进行了座谈。


与会人员大合影


    天气虽连续降温,但在渝的校友却十分热情。当晚,十六名校友从重庆四面八方甚至从外地赶来参加座谈会。瞿斌秘书长代表学校向重庆校友们送上了祝福和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

  

    随后,校友们各自介绍了个人毕业后的发展情况,畅谈起在校期间的桩桩趣事,言谈之间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出席活动的校友大多是不同年份化纤、机械专业毕业的,虽然彼此并不熟悉,但共同的老师、共同的学习生活环境很快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让座谈会的气氛变得热闹而融洽。现场最年轻的校友,重庆市合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公关03级张华同学的一席话道出了校友们的心声,他说:“毕业后虽然与母校、与在渝的校友联系较少,但大家牵挂母校的心是相同的,校友聚会的心是暖暖的。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在渝的校友一定会用最优异的表现给母校争光。”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还就尽快成立重庆校友会一事达成了共识。


参观川维公司                                         与在川维工作的部分校友座谈


次日,瞿斌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化工企业——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在川维,聚集了一批从东华毕业的优秀人才,他们在企业中大多身兼要职,用从母校所学之长,为川维、为国家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川维党委书记、我校环境工程86级严红校友在交流座谈会上如是评价。“这次代表母校来探望校友,行走在川维厂区,我们心里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校友们的优异表现点赞!”瞿斌秘书长向川维校友送上了母校的问候。在交流中,双方共同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并探讨了校企合作的可能性。


与部分在川维工作的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