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决议

索取号:G007-0103004-2019-0003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913

    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坚持学术兴校、教授治学的方针,发扬学术民主,倡导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依照规定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职权,积极发挥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学术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2018年度,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共召开全体会议2次,开展通讯评议2次。其中,20181月,校学术委员会就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教学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任职资格,特聘教授聘期工作表现等进行了评定。20186月,就博士生指导教师、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任职资格等进行了评定;就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事项进行了审议。20184月,学校以电子邮件通讯评议的方式,就我校参与2018年度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的参评学校类型,征求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咨询意见。201810月,校学术委员会以电子邮件通讯评议的方式,就我校本科各专业高考选考科目的设置方案进行了审议。

年度,校学术委员会会议总体出勤率为91%。各位委员依照《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所赋予的职权,客观、公正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了学术组织在学校学术事务决策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