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决议

索取号:G0070103004-2020-0007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687

2019年度,校学术委员会按照《东华大学章程》、《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学校学术事项的决策审议等,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年度,校学术委员会共召开委员全体会议3次,出席率分别为90.9%91.2%83.8%,会议平均出席率为88.6%。会议议题涉及以下事项:

一、教师学术成就和学术水平认定

2019116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对2018年应聘正高级、教学副教授等专业技术职务的20位教师进行审议表决,同意推荐14人聘任为教授、2人聘任为研究员、1人聘任为教学副教授。

二、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

201995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2次全体会议,对32位教师申请博士生指导教师的资格进行审议表决,审定同意16位教师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三、学科建设

2019116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就计算机学院申请拟增列《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事项,听取了韦联福院长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表决同意增列该硕士点。

四、高层次人才引进

20191127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3次全体会议,就曹俊诚、沈国震两位教授,拟担任我校兼职特聘教授事宜进行审议表决,同意其担任我校兼职特聘教授。

五、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换届

为进一步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事项中的重要作用,推进落实教授治学与学术民主,充分保持其工作活力,学校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于2019年初启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换届工作。

2019116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对《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换届实施办法》进行讨论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201995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2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委员,校学术会换届工作至此圆满完成。换届后,校学术委员会共有委员37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

六、教师职务聘任的学术标准与办法

20191127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3次全体会议,听取人事处关于《东华大学专业技术职务首次聘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的修订情况汇报,并就该办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

新的一年,校学术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尊重学术自由,发扬学术民主,弘扬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优化学风建设,积极发挥在各类学术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