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推进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3

4月2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推进会,传达教育部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项延训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功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要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着重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切实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破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刘承功强调,领导干部要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本要求,为全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对主题教育全过程督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自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主题教育布置会、党委会、支部书记会等形式,传达相关精神和要求,开启主题教育“进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