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建院30周年大会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3

4月22日,三十而立 三十而丽——庆祝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建院30周年大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举办。

(大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同济大学副校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娄永琪,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李炜出席本次大会。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内合作院校专家教授、学院历任院领导、退休教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以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与会。大会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主持。

陈大鹏对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院教育定位鲜明,为企业创新和产业进步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和骨干力量,是中国服装设计教育院校中一面闪亮的旗帜。他寄语学院要以更为高远的行业视野和使命,更深入融入产业创新变革中,以更高的标准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在中国服装行业时尚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陈大鹏致辞)

刘承功在讲话中向学院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并对各界领导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学院在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的华彩名片。展望未来,他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加强校院人才培养体系融合互动,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内涵发展,对标一流水平,深化艺术、学术内涵,强化科技、数字赋能,不断拓展学科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全面提升,在师德修养、业务素养、育人能力等方面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完善人才多元评价机制,以一流师资支撑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开阔国际视野、把握时代脉动、走在时尚前沿,以一流贡献更好展现担当作为。

(刘承功讲话)

朱少芳在致辞中希望学院进一步朝着构建以服装科技创新与时尚艺术设计相融合的学科链,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时尚设计学院的目标努力。娄永琪在致辞中指出,东华大学和同济大学一直是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上海市高峰学科的盟友,希望未来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伦敦毕业生时装周国际院校赛事主席阿德里安·罗伯茨(Adrien Roberts)在致辞中提到学院与很多国际院校开展广泛合作,选派师生团队和新锐设计师作品参与伦敦毕业生时装周等国际院校赛事,为时尚教育国际化作出了贡献。

大会现场举行了东华大学太平鸟教研创新基金教席项目——特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国丝绸博物馆名誉馆长赵丰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原副院长詹和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钱麒儿教授受聘特聘教授。同时举行了太平鸟教研创新项目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基金和太平鸟大学生卓越人才基金颁奖仪式。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利民颁发聘书、证书。

(太平鸟教研创新基金教席项目——特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大会上,19名校友分获“杰出校友服务奖”与“卓越校友服务奖”。李炜为叶寿增、陈红朝、陈川、洪伯明、吴伟峰、张永涛、牛冬梅颁发“卓越校友服务奖”证书。东华——伟星未来时尚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卓越校友服务奖颁奖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强勇、北京服装学院服装科技研究院院长刘莉、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仓平、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华、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陈川、UMA WANG品牌创始人王汁等6位校友在庆祝大会上献上了对在校学子的嘱托和对学院发展的真情祝福。

(校友代表寄语)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通过初创、建构、成长、共生和奋进五个阶段,回顾了三十年的学院成长与四十年的学科发展历程。大会在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及师生、校友代表的情景宣讲“三十而立再出发”的铿锵之声中落下帷幕。据了解,当天有70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院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