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环东华时尚周开幕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2

4月24日,第20届环东华时尚周开幕暨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季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开幕。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伦敦毕业生时装周国际院校赛事主席、意大利罗马服装学院教学总监阿德里安·罗伯茨(Adrien Roberts),著名艺术家王小慧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长宁区商委主任骆乐、上海市普陀区文旅局副局长秦华、尚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王裕强、上海市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联席主席程瑞芳,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何根祥,以及兄弟院校、企业、相关机构和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俞建勇在致辞中指出,“环东华时尚周”作为“东华设计、东华时尚”的重要承载,经过20多年的探索耕耘,已经成为领风气之先的校园时尚文化品牌活动,有效搭建了面向产业发展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和高校设计教育的桥梁,作为时尚科技成果发布、学术交流、设计作品展演的重要平台,发挥了时尚设计流行趋势策源地、时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器的重要作用,极大丰富了东华校园文化建设内涵,提升了学科实力,也为学校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传承海派文化、主动融入和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依托“环东华时尚周”之窗,锚定“大设计大时尚”创新策源,进一步加强“环东华时尚周”的学术引领作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深度合作,主动融入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走出一条“时尚、共生、创新”的发展新路,全力培育具有“东华特色”的时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更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环东华时尚圈。

(俞建勇致辞)

吴海燕表示二十年来,时尚周以政府力量为前沿,依托高校研究性,各种要素都积聚在“环东华时尚周”中,期待下个20年时尚周能够走向世界,吸引全球性的时尚行业来交流,成为引领全球的时尚周。Adrien Roberts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国际化的持续支持。他认为时尚教育没有国界,只有合作机会,学生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茁壮成长,期待着大家未来20年或更长时间的更高质量的合作。王小慧认为时尚不仅是时装,更是对于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在与东华大学的师生互动合作交流过程中,看到了师生们精彩的作品和全心的投入,期待我们携手共同打造上海时尚之都。王裕强期待未来与东华联手,共同打造虹桥商务中心大上海都市圈,让更多的东华学子走出校园,获得更多推入市场的机会。

(第20届环东华时尚周启动)

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第20届环东华时尚周暨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季开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中日合作班(梭织)毕业作品在开幕式上展示。

(演出现场)

2002年,东华大学在上海市、长宁区等的关心支持下,开始举办“环东华时尚周”,经过20多年的探索耕耘,时尚周已然成为东华乃至上海的一张“时尚名片”。持续承办“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1235场论坛和秀演展现并推广中国时尚设计、连续13次发布“海派时尚”流行趋势、举办125场时尚创意跨界沙龙和论坛……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环东华时尚周”闪耀的过往和深厚的底蕴。本届“环东华时尚周”,从集中一周的秀演,到持续一个月的各类展览,10余场活动涵盖新锐东华设计作品发布、第十九届“YKK•东华杯”研究生服装服饰创新设计大赛、非遗传承浦东土布产学研基地作品展示、东华-罗纳“无缝对接未来——轻运动装”趋势发布等,结合学生毕业季,力图通过融合艺术设计教育和时尚创意产业,不断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源源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