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海安市常安纺织科技园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90

4月19日,海安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卢忠平率海安市环资城建工委、自然规划局、海安市生态环境局、常安纺织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以及常安纺织科技园7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一行来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环境学院院长宋新山、副院长李方、刘亚男、党委副书记王丽华以及杨波、黄满红、李登新等多位教授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宋新山对各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设置、教师队伍、科研项目转化等情况。他表示,此次常安纺织科技园专场对接活动是海安市开发区在帮助企业寻求高校科技人才支撑,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务实之举,希望学院专家教授和企业家能充分交流,切实把准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学院的科技成果和人才资源优势,海安市产业集群的管理创新、产业协同发展的平台优势,将高校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推向市场,尽快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服务企业需求。

卢忠平谈到,海安市是纺织之乡,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决心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海安市众多纺织企业面临破解环保技术难题的问题。污染治理与减排正处于深耕市内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技术、科技等各方面资源都有着迫切需求,未来双方在激发精准协同创新活力、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合作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为双方合作发展奠定新基础、打开新局面、翻开新篇章。

对接会上,海安市自然规划局党组书记茆根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海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柳培文分别介绍了海安经济开发区及常安纺织科技园的基本情况以及海安纺织印染业污水和废气治理情况。环境学院杨波教授介绍了我院在纺织印染污水和废气治理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产学研情况。

据悉,环境学院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在大党建工作格局引领下,强化学科建设内涵、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在科研成果系统集成、工程转化、产业化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和成效。后续,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发挥科研与产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环境标准、技术和产业合作。

撰写: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