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与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开展一体化联建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5

4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赴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处开展联建交流和学生见习实践活动。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海,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欧阳毅,设计院院长洪懿昆,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郝国元,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蒋佳磊,第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学伟以及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副书记王丽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贾洪伟、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仑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共同参加。

双方就联建共建、校企合作、推进就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于海对我校环境学院一行赴公司并与基层党支部签约共建表示欢迎,肯定了以联建共建促进校企合作的方式,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建筑业、地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总承包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深入贯彻“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希望借此机会强化党建联建,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子新方法;强化人才共育,双向赋能,做到学校学生、企业职工素养双提升;强化科研互通,加强引进和应用高校先进技术成果,以联建促生产、提效益、强质量,为建设精品、优质工程保驾护航。

(刘建树代表学校为总承包公司进行“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最佳协作单位”授牌)

刘建树向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表达感谢,并祝贺公司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讲到,环境学院和公司有着很深的合作渊源,一批优秀校友在公司成长为骨干,希望以一体化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力度,精准定位企业人才需求,全面推进专业链、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此次校企联建共建正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希望双方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方位加强合作,共同构建育人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共建签约仪式)

会上,王丽华就学校、学院发展概况、学科设置等做了介绍。孟仑、张学伟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贾洪伟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科研项目、培养目标以及共建愿景。相关人员代表党支部进行了三方共建签约。

(师生集体参观)

会前,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长三角G60科创之眼项目党建文化厅和项目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