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08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入选全国100个最具贡献度团支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8

近日,从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传来喜讯,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08团支部(以下简称电信2008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入选全国100个最具贡献度团支部,上海仅有两个高校本科生团支部获评此项荣誉。

信息学院电信2008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由38名团员青年组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昵称——“信青年”。团支部注重思想引领实效,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以建设具有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基层团支部为建设目标。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发展4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7名入党积极分子。

(电信2008团支部)

团支部还注重培养成员的科技创新意识,着力打造富有求知欲和创造力的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学竞赛,多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项竞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国际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0项、校级奖项4项,另获国家级及上海市创新创业项目立项4项。

(团支部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活动)

此外,团支部也特别重视弘扬奉献精神,着力构筑蕴含责任心和使命感的团支部。团支部组织带领成员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依托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和项目等引导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支部志愿服务人次逾100人次、总服务时长达900余小时,有4名团员青年获评区级、校级优秀志愿者。

(团支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自成立以来,团支部建设卓有成效,一方面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一方面增强了团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归属感与凝聚力。团支部曾获上海高校(松江片区)网络班级建设大赛“先进网络班级称号”、连续两年获评东华大学“先进集体”、东华大学一团一品阶段性展示“活力团支部”、东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支部”、东华大学“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电信2008团支部)

近年来,校团委通过积极构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体系,在新生团支部中普遍开展“星级主题团日评选”、在大二年级团支部进阶式开展“一团一品”创建,同时通过东华团校春季班、秋季班及“寻找最美团支书风采大赛”等活动抓实团支书队伍建设,扎实有效促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不断拓展共青团组织育人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