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4

6月26日,我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崔运花、王云骏、李炜、赵震,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校长助理阎林平参加学习。刘承功主持会议。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以“唯物史观视域下文化主体性的发生逻辑与发展逻辑”为题作导学报告。

刘承功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要要求,更好地延续民族历史和文化,夯实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站在“两个结合”高度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打造好“锦绣中国”系列育人品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快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东华贡献。要抓好文化载体建设,深挖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档案馆育人潜力。要结合教育使命任务、学校学科特点,助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懈努力。

俞建勇在学习交流中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进一步繁荣人文社科研究,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要进一步建设好具有东华特色的校园文化,大力营造“奋斗、创新、担当、包容”的奋进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全体东华人的价值认同、使命认同和情感认同,充分提升和彰显学校文化软实力;要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以赓续传统、面向未来的精气神,凝练好、传播好奋进东华文化故事,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担负起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主动、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