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6月27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退管会楼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建言献策。退管会第一副主任邱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原校党委副书记王以刚出席会议,人事处、老干办、退管办相关负责同志与会,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邱高回顾了2000年到2016年、2016年至今学校发展的两个阶段情况。第一阶段学校进入“211工程”,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学校从单科型大学成为多科型大学;新建松江校区为办学打开了空间;系统性整理了办学思路。第二阶段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也大幅度提高。他强调,我校离退休工作有优良的传统,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传统,服务好老同志。

王以刚谈到,2016年以来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基础设施改善,为以后发展赢得了机会。退管工作方面,2016年以来块组活动全覆盖;健全了老教协三个服务学校师生的功能组;老年大学发展突飞猛进;高质量完成银龄计划,社会影响好;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为退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浦解明介绍了学校关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校关工委荣获全国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入选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重点建设的十个理论研究基地;数个课题研究成果连续多年获教育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成果奖;多位一线工作的关工委老同志获全国、全国教育系统、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张道生、卫玲琍、顾莉琴、顾大俊、曹春城、辛友义、于平、张凤琴、黄玉中、王丰祺等老同志分别发言。他们在会上交流了对近年来学校发展和离退休工作的体会,对学校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他们对校园文化建设、精神养老、“五支队伍”建设、老教授发挥作用等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