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个人、集体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7

近日,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喜讯,在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我校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研究员储玲玲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储玲玲是绿色精准催化领域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她立足于含氟有机物在医药、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应用,针对含氟基团高效引入这一挑战性课题,与导师首次提出并发展了“氧化三氟甲基化”反应新模式。她发展了弱相互作用和可见光协同廉价金属催化自由基串联体系,为烯烃等大宗原料的高值化转化提供了新思路。她以通讯作者在国际核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40多篇,相关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Thieme化学期刊奖,个人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等。

(储玲玲(左二)和学生们在做实验)

(储玲玲(第一排右四)和课题组学生们)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成立于1996年,是一支爱心助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团队自成立之日起,以爱心助老为舟,以“五彩公益”为楫,经过27年积淀,成为集志愿公益精神传播、志愿公益平台建设、志愿公益项目实践为一体的青年志愿公益团队,构建“橙色助老”“红色传承”“蓝色扶幼”“白色助医”“绿色文明”五彩志愿公益项目体系。团队立足校园,服务上海,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周公馆、宋庆龄陵园、残联、徐汇区医院、社区敬老院等十余家场馆机构合作。目前,团队成员共117名,在册志愿者2000余名,开展常规志愿服务项目六大类29项,临时项目100余项,累计志愿公益服务时长超过50万小时。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华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雷锋月”文明校园志愿活动)

我校青年团队及个人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展现了东华青年良好精神风貌。东华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