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赴“千万工程”经验诞生地开展实地研学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4

7月2日至3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青年骨干赴“千万工程”经验诞生地——浙江实地研学,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从“千万工程”经验中收获智慧、汲取力量、强化使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浙江省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机关支部副书记、“两山”研训中心主任潘文革讲授专题党课。潘文革讲授了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调研余村的重要收获,介绍余村十余年来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村之道和发展历程,并以余村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刻诠释余村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的生动实践。

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电影院、文化礼堂等重要场所,重温余村如何在“两山”理论引导下逐步走上绿色发展、快速发展的富裕之路,现场感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伟力。

大家还参观了刘家塘村师说馆,学习刘家塘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并深入践行“要发扬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指示精神的探索实践,深刻感受刘家塘村坚持党建统领,编织帮带网;坚持自治认领,编织共建网;坚持双防协领,编织服务网的举措,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三治融合”,带领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实践经验。

实地研学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人才引进等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实地研学感受开展主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运用好、推广好“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要立足工作岗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想在前头、干在前沿、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

5月以来,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理念,结合实际抓好推广运用,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奋进东华”新篇章,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接续努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