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2022级本科生军训承训官兵、带训教师和参训学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6

6月28、29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分别在延安路校区和松江校区看望慰问2022级本科生军训承训官兵、带训教师和参训学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刘承功认真观摩各学生连队训练情况和消防安全演练,代表学校党委向承训部队官兵、参训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大青年学生正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充分彰显了军训育人的成效,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军训各项任务,通过军训提升报国情怀和国防意识,磨砺责任担当和意志品格,积极践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铮铮誓言,在军训场上争当先进标兵,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大舞台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俞建勇认真观看了各连队学生队列训练,详细了解军训工作相关保障情况。他强调,军训工作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他勉励大学生要锤炼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军人的铮铮铁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涵养爱国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增强军事素养、提高国防意识,树立保家卫国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俞建勇还向承训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学生、带训教师及一线服务保障队伍表示慰问。

据悉,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从6月21日开始,为期14天,共3553名学生参训。训练内容包括日常队列训练、国防教育讲座、新军事大纲训练、消防安全演练、军歌比赛和军训汇报大会等,同时,还设计了军训三行情诗、排位争夺战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军训活动。军训以来,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开展,慰问教官和师生。军训各项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