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讲授毕业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学生党员上好在校的“最后一课”。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引导毕业生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纺织学院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一站式”社区建设紧密结合,扎实推动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激励不断前行,发挥榜样力量;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薪火相传”毕业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毕业生党员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工作;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支部承担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论坛的志愿者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分享志愿工作感悟,引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信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把青春奉献伟大祖国。 

 

 

永葆党员本色 矢志创新奋斗

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永葆党员本色、敬业奉献、创新奋斗等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最后一次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贯通”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鼓励毕业生党员要注重学习与能力持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才强国战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观影《望道》,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打造“沉浸式”微党课,号召党员们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以专业所学服务国家发展所需;人文学院党委以“学思想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强调毕业生党员要自觉融入新的党组织,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政班子、研究生导师与毕业生党员参加,勉励毕业生党员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观点和气度去做人做事,在新征程上用能吃苦跑出好成绩;外语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鼓励毕业生党员既要向高标准看齐、志存高远,又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奋勇争先。

 

 

 

 扛起责任担当 争做青年先锋

各基层党组织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形式方法,引导学生党员在强国建设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党校结业典礼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勇于担当尽责、敢于直面困难、勤于艰苦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械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览,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学习,学好“廉洁”这堂必修课,扎实走好诚信廉洁人生之路;材料学院党委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离校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党员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环境学院党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身边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搭建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学生互助交流平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理学院党委召开“学深悟透强本领,扬帆启航新征程”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鼓励毕业生党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干事创业,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今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1200余名毕业生党员以东华大学为新的起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