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3

6月17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开幕。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王晓钢、中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王友年、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远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徐宁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代表齐聚东华,共同探讨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的最新前沿动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开幕式由会议主席杜诚然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代表理学院致辞。


会议期间学者们就近年来国内外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基础物理方面,聚焦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其与软物质科学的交叉研究课题。在应用研究方面,强调积极拓展在空间环境、聚变研究等方面的重要应用。会议针对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全面合作,同时扩大了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在交叉学科领域的影响力,为我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的发展以及科技强国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始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由我校承办,为期3天,旨在加强国内各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与应用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