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关工委老教授与少数民族新生结对座谈暨“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揭牌仪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

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民族学生感受到“家”的氛围,9月28日,管理学院举行关工委老教授与少数民族新生结对座谈暨“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揭牌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副书记丁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玉出席,退休教师代表及2023级各民族学生代表20余人与会。

(活动现场)

林嵘表示,退休老教授们积极发扬“五老精神”,同各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实践育人最为生动的“第二课堂”。她希望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虚心向结对老教授们求教,增长才干,培养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丁怡向在场师生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生活保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和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家在上海·融在华阳(华阳街道·东华大学)”的建设情况。

 (关工委老教授向少数民族学生向学生赠书)

会上,关工委老教授们与学生热情交谈,关心交流,向学生赠言赠书,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56团支部书记艾力凯尔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三年以来的成长和感受,号召在场同学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为同学服务中强化综合素质。

(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五“寓”先锋苑的揭牌仪式。学院坚持党建引领、薪火树人,围绕“1+4+X”的路径打造“15分钟党建活力圈”,推动学生社区物理空间设施和功能建设,将楼宇活动室打造成为集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据悉,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队伍根基,整合各方力量,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社区运行管理、学生志愿实践等紧密结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持续有形、有感、有效,奋力形成“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