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上海”故事巡讲进高校暨给“00后”讲讲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在校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6

9月27日上午,“感动上海”故事巡讲进高校暨给“00后”讲讲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松江校区锦绣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干部刘倩辉出席活动,松江片区11所大中小学近700师生现场聆听了巡讲。

 (巡讲活动现场)

为深入挖掘“感动上海”先进人物事迹,充分宣传和阐释其中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会同市群众艺术馆,选取不同行业、领域的11位“感动上海”典型人物事迹开展故事创排,形成了一台表现形式丰富、贴近市民群众的先进典型故事宣讲会。活动中依次展现了“航天工匠”王曙群、“永不放弃”的张心亚、“科技追光者”於亮红、“贴心守护者”孙礼钢、“金钥匙”严正等11位“感动上海”典型人物事迹,他们中既有科技功臣、大国工匠,又有道德楷模、行业模范。台上“感动上海”典型故事由讲述者们声情并茂地道出,台下观众暖意涌动,掌声阵阵,真情互动。

 (巡讲活动现场)

我校纺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稚荃担任了本场活动主持人,她激动地说,这场巡讲活动让自己备受感动也倍感振奋。她印象最深的是三个科研团队和大国工匠,他们用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和工匠精神完成每一次任务,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希望自己在科研工作中能像他们一样,始终保持永攀高峰的钻研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松江小昆山分校四(4)班仲歆瑞同学被“永不放弃”故事主人公张心亚、“争分夺秒”主人公盛晓涵的故事所感动。她说:“张心亚奶奶退休后热衷于助残服务,坚持在阳光之家帮助精神障碍的小朋友,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他人的心房。盛晓涵哥哥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运用急救知识,让心梗的老人得到及时救治,挽回了一个生命。他的果敢、冷静与理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观众们被“感动上海”的故事深深打动)

本次专场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华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