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东华人闪耀亚运赛场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0

1金1银!

东华人邓丽娟闪耀亚运赛场,

热烈祝贺!

图片

右三为邓丽娟

10月4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攀岩项目女子团体速度接力决赛举行,我校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邓丽娟和队友牛笛、张少琴携手以20秒925的成绩夺得金牌。

图片

中国队选手汪生艳、张少琴、牛笛、邓丽娟(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这是中国队在亚运会赛场获得的第二枚攀岩项目金牌,这也是东华大学健儿第一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前,邓丽娟于10月3日获得亚运会攀岩女子个人速度赛银牌。

图片

右三为邓丽娟

在个人实力难分伯仲的情况下,要想战胜强敌,唯有依靠团队。在女子接力比赛中,邓丽娟担任第二棒,这意味着承前启后,让第一棒的张少琴更有底气,也要让牛笛在冲刺阶段更加从容。决赛中,邓丽娟第二棒为中国队追回0.4秒的劣势,很好地起到了“节拍器”的作用。

“接力赛,其实我非常紧张,比昨天的个人赛还紧张。但我们每个人表现都很棒!每个人各司其职,做好自己,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邓丽娟说。

邓丽娟、牛笛、张少琴三人的攀爬和交接零失误,最终以20秒925、领先卫冕冠军近3秒的成绩夺冠。

图片

邓丽娟在比赛中

两天获得了1金1银两枚奖牌的邓丽娟表示,“两天比下来还是挺累的,但结果是好的。”落地后的第一秒,邓丽娟就用手比出了“1”的手势,并高高举过了头顶。她用实力告诉全世界,“我们是冠军!”

图片

中国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从2018年雅加达到如今的杭州,虽然是“00后”,但邓丽娟也参加两届亚运会了。在她看来,新的周期里,自己不仅是长大了,心态也比之前好一些了。“因为热爱这项运动,所以站在了这里,攀岩也让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邓丽娟表示,“而且我们中国攀岩速度越来越强了。”

努力拼搏、无论结果

都是我们的骄傲

为中国健儿鼓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