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年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9

近日,东华大学2024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年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知名企业代表、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主持。

 (刘承功致辞)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做好毕业生就业作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全力推动人才资源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建校70余年来,学校培养各类人才27万余人,为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承功表示,希望用人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东华学子搭建更多实习实践平台,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化人才支撑。

 (崔运花作报告)

崔运花在会上作题为“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报告,从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2024届毕业生情况等三方面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就”一体化推动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情况。崔运花希望各委员单位在为学校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献计献策的同时,继续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用人单位代表蔚来汽车上海区副总经理张羿迪,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赵悦含、材料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郭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前来参加本次年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上汽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蔚来汽车、中国电信、华虹宏力半导体、国药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普华永道、波司登集团、上海之禾、中信证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涵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纺织、材料、服装、化工、机械、计算机、信息、金融等多个领域。

全体大会后,各学院组织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进行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最佳协作单位、东华大学校外生涯导师、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专家的授牌与聘任。

 (招聘会现场)

理事单位专场招聘会于当天下午举行,88家参会单位涵盖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三大先导及六大重点产业以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重点产业,提供3500多个工作岗位,2200余名东华学子参与应聘。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党建服务专区,“简历加油站”“创业助力站”为学生提供最直接最便捷的就创业指导服务;松江区就促中心资深导师在“政策宣传站”为学生带来第一手就业政策;产学研洽谈专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党建服务专区)

据悉,我校2024届毕业生6300余人,学校将积极开展招聘会、宣讲会,做好就业创业指导,精准帮扶困难学生,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