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第二十一、二十二届“华英苑”招募公告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0

东华大学“华英苑”是团委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共同组建的优秀大学生人才培养实体,是东华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由全校各学院选拔出的优秀大学生组成。在为期一年的学习时间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题学习、科技活动、交流研讨、社会实践、挂职锻炼、技能培训、高雅艺术欣赏、参观考察等活动。“华英苑”注重多学科知识的交融渗透,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为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努力拓展空间。第二十一、二十二届“华英苑”于2024年3月起开始招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条件

1.第二十一届“华英苑”面向2021级本科生,第二十二届“华英苑”面向2022级本科生招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高尚,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3.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在专业排名不低于前30%;

4.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的特长,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有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5.可全程参加“华英苑”的各项培训内容;

6.参加过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招生名额

每届30人,根据学员报名实际情况择优录取。

三、招生流程

1.即日起至3月22日:将报名材料及相关附件(附获奖证书等各类证明材料电子版)提交至学院团委;

2.3月23日至3月29日:学院初审,推荐符合条件者至校团委,名额不限;

3.3月30日至4月12日:校团委根据学院上报名单,进行材料筛选,确定候选名单,组织选拔。

四、教学安排

学制一年。培养期间通过课堂授课、实践锻炼和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必修课程和特色选修课程进行集中培养,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培养创新思维。班次学员在负责教师的引导下自行管理,依托“班委制”“临时团支部”建立日常检查机制,学员按时参加指定课程,经综合考核达到培养目标者,可获结业资格,准予结业,发结业证书。

五、申报材料

凡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均可登录东华大学校园网主页(https://www.dhu.edu.cn/)下载填写报名表,学院也可推荐优秀学生报名。由各学院根据时间节点,将报名表(含支撑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集中提交至校团委邮箱,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3办公室。

联系人:校团委 张也

联系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3室

咨询电话:67792617

咨询邮箱:tuanwei@dhu.edu.cn

附件1:东华大学“华英苑”报名表.doc

附件2:东华大学“华英苑”报名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