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表彰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0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2023年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与奖励结果的通知》,表彰在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中表现卓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东华大学获得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奖励仪器数4台(套),连续三年获得该项奖励。同时,分析测试中心张芬芬老师获得“共享服务(技术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实现学校近十年新的突破。

(表彰通知)

(张芬芬在进行测试数据分析)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立健全“分级论证、开放共享、成本补偿、绩效考核”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完善“校-院-仪器责任人”三级责任体系,建成基于“资源配置+”的全生命周期的校院两级共享服务平台,形成“提交报告、流程审查、现场汇报、联合评议、结果公示”的大型仪器设备新增资产配置论证程序,以数字赋能提升共享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今后,学校将持续打好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管理效能提升攻坚战”,进一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办学资源和创新要素,深入挖掘共享潜力,提高要素使用效益,提升对外服务能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助力重大科技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服务支撑和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