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缪斯国际创意大奖金奖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舞台多媒体视频作品——The Magic Ship of The Orient(《扇画琴舟》)赢得2024年Muse Creative Awards(缪斯国际创意大奖)视频类共4项金奖。

MUSE国际创意大奖金奖奖杯与奖状

该作品由视觉传达系副教授吴亮领衔的视觉多媒体设计团队创作,曾为2023WDCC世界设计之都大会《衣尚东方》大型秀演的组成部分。创作团队以东方传统文化元素大胆重构了元宇宙式的秀演场景,将中国折扇、琵琶和引擎等元素组成了庞大的太空器——扇画琴舟。视频通过三维动画、AICG、裸眼3D技术带领观众体验时空穿越,先后演绎出了动态千里江山图、鸾凤和鸣、江南园林、石库门和当代上海。在时装秀的背景部分,团队采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巨幅动画同步呼应60余套真人秀演模特,体现出服装设计的灵感元素。作品通过现场震撼的视听体验,虚实融合地映衬了服装作品的表演,并进行直播,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融合数字艺术的时尚盛宴。

Muse Creative Awards由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表彰在传播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评审标准包括学术、社区、创意、创新、教育、包容性等方面。本次获奖作品还入选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数字艺术大展”和上海市文联主办的“上海美术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