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84

6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现场讲授专题党课。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应用物理系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院长胡良剑应邀列席。活动由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陆爱江主持。

(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陆爱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调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从而引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通过座谈形式,由青年教师提出个人面临的困惑,校、院领导直接深入地倾听青年教师诉求,合力寻求解决思路。崔运花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并且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开拓进取、勇挑重担。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崔运花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高校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要加强学院党委及党支部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激发青年教师的内在动力,积极搭建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更加自信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

(崔运花讲授专题党课)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面对面”的座谈真正倾听了基层一线教师的心声,把“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专题党课为大家学习党史理清了思路,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将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