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2021版)

索取号:G007-0403008-2021-0009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514

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1989年4月,原名“中国纺织大学心理咨询站”,是全国高校中开展心理咨询工作较早的高校之一,1997年5月改为“中国纺织大学心理咨询中心”,2005年7月更名为“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试室和资料室、沙盘室、团体辅导室等硬件设备;现有专职咨询师7名,兼职咨询师13名,均有心理学相关的硕士/博士学位,或中/高级职称,拥有相关执业资格证书,具备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资质和经验。

 

  中心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心以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排解心理困扰、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宗旨。中心基本的工作任务是: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心理科学的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在校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各方面的矛盾和困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能等方面全面发展。 

 

   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专题讲座、报告; 

    (二)个体心理咨询;

    (三)团体心理辅导;

    (四)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测量;

    (五)指导学生社团“学生朋辈心理发展联盟”和心理委员开展活动;

    (六)三级网络建设和危机干预工作 


   中心地址及预约电话:
    延安路校区:周—至周五  8:30至16:30
    大学生活动中心218室   预约电话:62373799

    松江校区: 周—至周五  8:30至16:30
    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    预约电话:6779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