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物资采购与服务管理平台”使用说明

索取号:G007-0703003-2021-0180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506

“实验物资采购与服务管理平台”使用说明

1、采购基本流程为:申购人登录信息门户“实验物资采购”平台——挑选商品——选择经费卡号——提交订单(冻结相应额度经费)——导师及项目负责人在“资产系统”操作审批——供应商确认——供应商发货——申购人在平台操作确认收货——平台运营人员按月生成对账单——供应商录入发票信息——供应商提交结算票据——平台运营人员审核票据、打印报销材料线下报送——平台推送财务统一结算。

2、申购人可以使用本人名下或被授权使用的项目经费卡,如果在经费卡列表中未找到需要使用的经费卡号,请联系该经费卡负责人在财务服务平台中进行授权。经费授权操作说明请查看附件《经费授权操作说明》。

3、款项冻结额度不能用于其他支出,待平台结算时会将冻结的款项支付给供应商。如若取消申购、申购审核失败,或在结算前取消订单,财务服务平台会自动解冻相应金额。

4、平台结算周期为30天,请勿使用有效期不足30天的经费卡或者近期需要结题的经费卡在平台下单。因上述条件导致的订单结算失败,由申购人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5、易制爆、一类易制毒商品将在供应商确认发货3天后系统自动签收,其它类别商品在供应商确认发货5天后系统自动签收。订单签收后即进入结算流程。

6、因采购中存在订单审批、订单确认、向公安局申请购买备案证明和供应商调货备货等环节,建议常用管制类化学品、危险化学品提前20天下单,非常用产品下单前直接咨询供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