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情况(2021年)

索取号:G0070703002-2021-0006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86

   东华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1年,200410月松江校区图书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图书馆总面积27514平方米,其中松江校区图书馆总面积约17000平方米,至2020年底,图书馆共有纸质藏书224万余册,电子图书264万余册,国内外数据库75个,自建数据库4个,两校区共有座位2666个,其中松江校区1966个。目前正式开放的有7个书库、13个具有各种不同功能的阅览室,年接待读者超过百万人次。图书馆在纺织、服装、纤维材料、化学化工等方面的馆藏资源覆盖率居于国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首位。近年来,图书馆在推进专业化、特色化、智能化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不仅使学生读者享受到移动图书馆、自助借还书、座位预约和自助打印、复印等智能管理模式和设备带来的自由便利,还能实地体验创意空间各区域功能的深入应用。2007年教育部为东华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编号G05。近年已经完成纺织、服装、纤维材料、化学化工、环境、机械、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查新数千个。2020年成功申报东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成功加入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中心联盟”。已开拓专利查新检索、专利信息分析等业务,正精心准备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每年发布的学科院系贡献度分析、学科发展的态势和竞争力分析等报告更是在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