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

9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学习会,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现场)

齐卫平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展示”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奋斗实践的思想结晶,要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长期性、战略性意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辅导报告视野宏阔、阐释深刻,对进一步推动干部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齐卫平作辅导报告)

刘承功在会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教育师生的重要理论范本。他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与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感受科学真理的强大伟力,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发扬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办学特色,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及建设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云骏、邱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