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先进玻璃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58

9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先进玻璃国际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受到6万多人次的参与和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郑舞虹,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宋力昕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华大学科研教学平台联合党委书记、科研院军工科技处处长甘学辉主持。

俞建勇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专家、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玻璃制造领域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对学校玻璃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推动我国先进玻璃领域的创新发展。

彭寿、晋占平、郑舞虹、宋力昕等嘉宾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玻璃产业发展的历程,鼓励业界专家学者以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携手推进玻璃工业和玻璃技术再上新台阶,携手迈进玻璃的美好世界。

    本届会议聚焦玻璃相关的先进技术,特别是玻璃节能、环保及资源回收利用等新技术,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观点、探讨热点问题、总结生产经验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平台,包括高校、企业、协会/学会、研究院所在内的154家单位与会,围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2个分会场共进行了68场报告。为鼓励更多的青年专家学者和企业推动玻璃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会议评选产生了“青年才俊奖”“企业创新奖”和“凯盛杯”最佳人气奖,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顾中华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特种玻璃及搪瓷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工程院成果中心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玻璃创造美好生活。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和开放交流,为全球玻璃科技发展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