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一级学科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9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工程管理、国际商务五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陆续召开了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副校长舒慧生出席。

本次评审会均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等兄弟院校本学科领域的领军学者及行业专家。学位点负责人就本学科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研究特色及社会服务等一一做了汇报。专家组对于管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以上各方面给出了进一步的发展建议和意见。

副校长舒慧生对专家评审组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学院和学位点按照专家意见并结合自身状况作进一步改进。学院领导表示各学位点将不断夯实基础,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研究特色;积极争取国际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的内外部资源,促进学科发展;深化科学研究,加强和完善研究团队,打造学术研究交流合作平台。同时,结合学校特色,完善和构建核心研究方向团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海外名校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水平中青年骨干教师,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

本次专家评审会是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东华大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自我评估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此次专家评审会是学位点自身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位点建设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学院将每年整理并及时填报学位授权点各项检查数据,定期开展专项指标的检查,加强针对性的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