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7

11月3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作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主持报告会。

王云骏从“看成就、树信心、展未来”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加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云骏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并从政治学角度切入比较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模式,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源流、本质特征和世界意义,强调要深刻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辅导报告后,王云骏书记与学院师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就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中西制度文化对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师生一致认为报告紧扣主题、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数据和实例分析,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的专题辅导课。报告增强了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开阔发展思路提供了有益启迪,也更加坚定了师生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师生联动、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按照学校总体部署,通过报告会、主题班会、理论宣讲、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和相关贯彻落实活动,在学院师生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