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校考网络考试通知

索取号:G0070401003-2023-2123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707

广大考生:

   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校考报名初审结果已公布,即省统考的达到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我校的专业校考。考生可用电脑登录“艺术升”网页版(http://user.artstudent.cn/login)-》“成绩/志愿/录取”栏目,或者手机版app“报考”页面中“成绩查询”这两种方式都可查询初审结果。

 

一、查询初审结果、打印准考证和邮寄信息单

   31900起,初审通过考生需用电脑登录“艺术升”网页版(http://user.artstudent.cn/login),点击打印中心后查看并打印准考证及邮寄信息单。

 

二、正式考试

  我校专业校考的时间定于35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正式考试时间安排:

科目一:素描 8:30-9:3060分钟),8:00进入“网络考试”

科目二:色彩 10:30-12:0090分钟),10:00进入“网络考试”

科目三:设计 13:30-15:0090分钟),13:00进入“网络考试”

 

三、模拟考试

为了让考生更熟悉、掌握正式考试的拍摄要求和考试流程,我校安排了三次仿真模拟考试(考试时长与正式考试有所不同),考生至少参加其中一场模拟考试。考生若不参加模拟考试而在正式考试中产生的操作问题所带来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模拟考试时间安排:

第一场:33 14:00-15:0013:30进入“网络考试”

第二场:34 10:00-11:009:30进入“网络考试”

第三场:34 14:00-15:0013:30进入“网络考试”


四、网络考试考前准备和操作流程

  考试系统采用艺术升APP,参加考试的考前设备和画具画材、考试环境、以及考试的详细考试流程,请考生务必查看附件中的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网络远程考试操作手册》,《东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附件:请考生务必仔细查看!!

附件1.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网络远程考试操作手册.docx

附件2.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

 

 

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校考

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1.考生须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东华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网络远程考试操作手册》要求,做好考试准备工作,诚信应考。严禁考生弄虚作假、替考作弊,一经发现,学校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 号令)严肃处理。

2.考生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环境封闭,不逆光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须按照要求布置机位,主、辅机位的监控画面须达到两个机位的取景框要求。手机内不得存放与考试内容相关得材料,考试用手机保证有足够的存储空间,以免考试过程中出现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凡未规范设置考场,故意设置监考盲区,或在监考员提出质疑后仍不按要求调整者,一律按考试违纪处理。

3.考生应按规定提前准备考试工具,不使用与考试无关得物品:

①准考证、邮寄信息单、二代身份证件原件;

②考试用纸张(8开素描纸(素描科目)、8开水彩纸或水粉纸(色彩科目)、8开素描纸(基础设计科目));

③画材、画具(素描表现:限定为黑色的铅笔、黑色的炭笔。色彩表现:水粉、水彩不限。基础设计表现:以水粉、水彩为主,其他色彩工具不限。)

④直尺、电吹风、黑色水笔,密封邮袋4个(8k以上大小)、邮寄纸箱1个,油性记号笔、剪刀、胶带、胶棒、红色印泥。

所有物品均须提前摆放在考场监控画面范围内,遵守考场规则。考试期间除2部智能手机、充电宝外,其他电子设备一律不得带入考场。不得使用小样、色卡、定画液、九宫格、放大尺、拷贝纸以及其他专业参考资料,画板不得有刻度,考试中如发现有违规使用的,一律按违规论处。

4.考生须素颜出镜,五官清晰,露出额头和耳朵,自带美颜的手机须关闭美颜功能。考生全程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耳机等,不得接打电话。如有违反,一律按考试违纪处理。

5.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开考指令发出后方可答题。

6.考生应按规定在试卷正面右上角粘贴条形码并按右手食指指纹;在试卷背面左上角用黑色签字笔正楷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不超过正面条形码对应粘贴范围)。除上述区域外,试卷任何区域不得出现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指纹印、边框、数字、字母、文字等与答题无关的图文符号标记,如有违反,一律按考试违纪处理。

7.考试全程考生须在考试监控范围内,中途不得离开,如有违反,一律按考试违规处理。

8.考试时间未结束之前不允许提前结束考试,不得提前提交试卷照片离开考场;不允许提前关闭辅机监考画面;

9.考试结束,考生应立即停笔,按照指令进行试卷展示、提交试卷照片,并在视频监控下完成试卷封装,如有违反,一律按考试违纪处理。试卷拍照上传密封后至寄出前不得拆封、不得修改、不得调换,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学校将实际已收到三个科目试卷的考生视为实考考生,将比对试卷与视频中的展示的交卷试卷一致后,判定为有效试卷后进行评分;若比对不一致,将视为违规试卷。

10.封装好的试卷须于考试结束当天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未按规定时间寄出试卷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11.本次考试内容及试卷均属涉密事项,禁止考生擅自以任何形式对考试过程及考试内容进行录音、录像、录屏、拍照或传播,如有违反,一律按考试违纪处理。



东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