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东华附校学子走进东华 身临其境观展学雷锋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近日,东华附校开展主题为“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我接力”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30余名小学生参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雷锋精神主题展。该活动也拉开了东华附校2023年行走的“大思政课”大小东华共建特色项目的序幕。

进入红色长廊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七个字。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林雯雯担任讲解员,为附校学子生动讲述了雷锋同志一生的光荣事迹,深刻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走进雷锋”板块中,附校学子深入了解雷锋的成长经历,学习雷锋“金句”以及雷锋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在“学习雷锋精神”板块中,附校学子了解到60年来一代代人对雷锋精神的歌颂与传承,英雄虽已逝,精神永远长存;在“新时代篇章”板块中,同学们驻足停留,深受启发。在雷锋精神的影响和启迪下,涌现出袁隆平、张富清、黄大发、黄宝妹、樊诗锦等堪称时代丰碑的楷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于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不时拿起纸笔认真地做着笔记,深刻体会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处处可学。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与交流分享,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的敬仰之情。四(10)班卢韵洁同学说:“去年居家抗疫的时候,我在家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姐姐为我们线上讲述雷锋的故事,如今又有机会走进大学红色长廊,参与行走的‘大思政课’,内心特别激动。我要从自身做起,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传承雷锋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

据悉,东华附校在雷锋月期间将持续推进“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融雷锋精神于思政教育,引导附校学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知行合一,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成为一种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