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校园添春色 我校师生参加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2

春光明媚,绿意盎然,万物复苏。恰逢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植树节苗木种植劳动实践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炜,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和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与近百名师生代表一起挥锹植树。

 

李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劳动育人氛围。

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园艺师,为师生科普花木种植、树木修剪、草坪维护和移植加固的专业知识,讲解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现场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在园艺师的指导下,完成了50棵樱花树的种植。在劳动实践的同时,写下春日的寄语并认领挂牌,亲手传递耕耘与感恩,体悟劳动的价值。

 

参加植树劳动实践的学生们纷纷感慨“一树新栽益四邻”,绿手印环保协会志愿者李晓凡表示,植树活动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不易,更感悟到垦植所带来的满足感,今后将争做具备优秀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建设绿色低碳校园,学校特意聘请了园林专业的养育师指导绿化工作,校内绿化养护队伍配备上了现代化设备,并定期组织参与培训学习。目前,两校区绿化覆盖率近50%,植物品种逾330类。

近年来,后勤服务中心携手院系社团,充分挖掘校内实施劳动教育便利场所和劳动岗位,立足不同业务形态,开展多样的后勤劳动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劳动价值观,助力劳动技能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