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我校7名学生光荣入伍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4

3月15日,长宁区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长宁区区委常委、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王立松,副区长陆浩出席大会并作讲话。欢送大会上,我校7名学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即将踏上报国从军之路。

会上,王立松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并向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广大新兵要牢记习主席的指示与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训练,不断锤炼坚毅品格和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奋进有为的青春活力,恪守从军报国的使命初心,贡献强军兴军的奋勇作为,把自己的梦想和努力融入“强军兴军梦”,在军营里开创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事业。

陆浩寄予全体新兵三点希望:一要胸怀报国大志,把满腔热血转化为报国之志。二要忠诚职责使命,强化爱国卫国担当。三要刻苦锻炼成才,练就过硬军事本领,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美的军旅人生华章。

我校学生张志彬作为全区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到部队后苦练本领,努力学习,服从命令,遵纪守法,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坚决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会后,校武装部副部长赵彦明与新兵进行座谈交流,对同学们主动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在经过了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后,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向大家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军营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加强学习,早日建功立业,同时授予新兵学生们“优秀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新兵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青春热血书写绿色年华”“大学是青春的启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

(赵彦明为新兵学生颁发“优秀学生”证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国防育人,进一步鼓励引导更多优秀学子参军入伍、建功立业,在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学校坚持以“征兵育人”为本,把征兵和育人紧密结合,结合实际制定了《东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涵盖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提供学业支持、加大荣誉激励力度、注重人文关怀等方面,营造了浓厚的尊军拥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好体检、政考、定兵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今年上半年全校共有97名男生、19名女生积极报名参军,经过严格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环节,最终5名男生、2名女生被批准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