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年度基层党建“互评互学互建”总结交流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8

3月17日,学校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建“互评互学互建”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专职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建辅导员代表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同志与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龙主持。

项延训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与本年度“互评互学互建”专项工作队伍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对特邀党建组织员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项工作是学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聚焦内涵的不断深化,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也提高了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素质能力。对标党的二十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他强调,要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激活基层党支部“神经末梢”,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改进,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质量提升,全面准确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建强组织体系,抓好党员队伍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作用发挥,做好各层级的党建工作,注重在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基层党务工作岗位上锻炼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上海市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和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针对专项工作,项延训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增强党建工作内涵,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能级,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更坚实的基础。

浦解明对各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充分发挥经验优势推进专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充分运用好工作成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结合专项工作的形式、内容和特点,指出要以专项工作为载体,持续增强党建工作合力、加强专兼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常态化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有效助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宁蔚介绍了年度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人文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霞萍、信息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夏菡斐、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晓隽、机械学院党建辅导员徐少东等分别围绕发挥优势为基层党建助力赋能、立足岗位创新党建工作举措、发挥新时代专任教师党支部作用、扎实推进学生党建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还集体参观了图书馆“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的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