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来我校就城市环境精细化建设研究工作进行交流合作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2

3月14日上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刚、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梁建安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并与校长俞建勇院士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环境精细化建设研究中心平台,“产、学、研、用”一体化聚力城市环境精细化建设发展的议题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松江区副区长王玮华、松江区建管委主任胡民、松江区绿化市容局局长顾斌峰、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马红英,浦东新区管委会建交委公用事业处处长吴艳雯;东华大学副校长李炜、科研院院长丁彬、科研院基地与成果处处长谢旭红、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鲍诗度分别参加会谈交流。

(会议现场)

张永刚副主任感谢东华大学一直以来对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去年由东华大学主办的“世界城市日”主场活动之“2022城市环境高质量建设论坛”非常有成效,对东华大学服务于上海的城市更新,致力于提升城市环境景观和创建美丽街区工作,积极为上海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东华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张永刚强调城市设计要从单项的道路、景观、绿化等以解决功能为主的单专业设计走向系统设计。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上海城市高质量建设,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辐射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环境精细化建设,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

俞建勇对张永刚副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上海市住建委长期以来给予东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俞建勇首先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特别就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发展历程、研究基地建设、研究和管理情况、专家教授团队以及创立的中国环境系统设计理论体系,在理论上、技术上、方法上已具有的独立知识产权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必由之路。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密切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携手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交流会上,东华大学李炜副校长表示全力做好双方合作共建的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会议围绕“两个协议、一个指南、一个提案”合作议题进行筹备交流,交流会上明确的下一步工作,由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环境精细化建设研究中心秘书处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牵头逐一落实。东华大学也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的沟通交流,开创成果转化和技术升级的新模式,以世界城市日为平台,展示、交流中国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经验,扩大中国城市发展模式影响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