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与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国产大飞机智能运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4

3月17日,东华大学与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国产大飞机智能运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副校长李炜出席会议。来自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雪浪云、南京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安徽志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科研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明主持研讨会。

(会议现场)

俞建勇在会上对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部件研发、材料检测等方面对学校参与国产大飞机发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国家战略大局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的学科实力和服务能力。随着国产大飞机的不断发展,学校要紧跟智能运维的时代发展趋势,发展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积极强化底层技术研究,特别要注重技术和应用场景的开发应用。他希望相关学院与行业内企业、专家不断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和服务国产大飞机智能运维的持续发展。

李炜在致辞中代表东华大学对各方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致力于解决商飞公司在客机研发过程中民用复合材料科研攻关和产业化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聆听各位专家和业内人士的意见,以服务于国产大飞机智能制造的国家战略。科研院副院长王宏志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展示了学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重大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研成果。

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启明表示,要满足客户对新技术、服务效率、运营效率的要求,智能运维是国产大飞机的必然选择。希望与东华大学就实现更加快速的运行支持急速响应能力,更加精准高效、智能的决策效率和更加优化的运营管理能力不断深入合作。

学术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方志军主持,与会企业、高校对如何更好地实现国产大飞机智能运维发展,就各自的经验与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