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省滁州市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一行到东华大学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交流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9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滁州市委员会书记孙静、共青团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书记何轶璇一行到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交流,深化校地共青团合作,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团委、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长三角乡村振兴设计工作室等,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及校园文化,并实地参观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设展。

 (调研组一行走访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长三角乡村振兴设计工作室陈庆军教授从青年助力城乡设计的维度介绍了全国联合毕业设计发起的背景、主要模式及两届联合毕业设计的成果。调研组认为,联合毕业设计是面向国家需求、时代需求,带领广大青年在祖国大地发挥专业智慧和青春力量的创新举措。孙静还向我校师生发出赴滁州开展乡村振兴实践调研的邀请,鼓励、支持东华学子投身乡村,用青年才智绘就美丽乡村。


 (调研组一行在长三角乡村振兴设计工作室调研)

在参观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设计展览时,何轶璇对我校团员深入参与社区微更新点赞,她表示,青年大学生的创造力正是基层社区所需要的,希望能够有机会在全市深入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将东华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览引入社区、辐射大众,依托校园文化溢出效应,助力新时代社区现代化建设。

调研组与校团委重点围绕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创新设计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探索合作意向。据介绍,两地团委将逐步建立并深化团组织共建联建,多维度融入推进校地合作,在青年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校地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探索,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创新活力。

我校团委书记秦泽峰、专职团干部张也,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郗玥、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邢俣霞、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穆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