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带队赴盐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监督调研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6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紧压实定点帮扶责任,推动定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6日至1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带队赴云南省盐津县开展以“听意见、找差距、促发展”为主题的定点帮扶工作监督调研。盐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撒兰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道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贵俊等陪同调研,纪委副书记戴蓉及我校挂职盐津县副县长朱卫东参加调研。

 (“听意见、找差距、促发展”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庙坝镇黄草社区定点帮扶工作群众座谈会)

调研期间,王云骏分别在盐津县委和庙坝镇黄草社区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定点帮扶工作群众座谈会。会上,王云骏高度评价了盐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监督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回顾了学校开展帮扶工作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强化帮扶工作的思考。他指出,在长期的结对帮扶中,东华大学各级干部、师生和盐津县人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在今后帮扶工作中,学校必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希望通过调研了解“盐津所需”,研判“东华所能”,更好地推动精准帮扶。他表示,定点帮扶体现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我们要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学校将继续坚定扛起定点帮扶的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判盐津乡村振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发挥学校教育、科研、人才等优势,围绕盐津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加大定点帮扶工作力度,继续为盐津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华力量。同时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我们砥砺奋斗、真抓实干,越是需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作保障,学校纪委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为推动高质量的帮扶工作保驾护航。

撒兰忠介绍了盐津县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盐津县与东华大学结下了深情厚谊和不解之缘,东华大学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盐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对盐津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的帮助和指导。他表示,盐津将持续强化定点帮扶工作,借助东华帮扶力量,推动人才支援实现新跨越,产业合作取得新成效,劳务协作实现新突破,“携手兴乡村”实现新拓展,社会帮扶跃上新台阶。他希望东华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盐津的发展,继续发挥东华大学的教育、技术和人才集聚优势,在教育帮扶、人才培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给予盐津大力支持。

会上挂职干部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盐津县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党员群众作了交流发言,在充分肯定学校帮扶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后续帮扶工作的有关需求。

调研期间,王云骏一行先后来到盐津老县城县一中旧址,水田新区县一中初中部新建选址点开展调研,到水田新区第二小学查看东华大学爱心智慧教室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到云尚文化(云南)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电商发展情况,到东华大学帮扶盐津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地情况。 

 (考察水田新区第二小学爱心智慧教室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在庙坝镇黄草社区、电商展示中心、黄草小学、黄草马鞍农作物轮作基地、二坪党建活动场所,王云骏一行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看望结对帮扶学生、校园建设、教学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参观庙坝镇黄草社区电商展示中心)

(实地考察黄草马鞍农作物轮作基地)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看望慰问了挂职干部,赴学校2位挂职干部工作、生活场所,与挂职干部深入交流,对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干部继续强化优良的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坚定履职尽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推进好、监督落到位。